我的小心得分享~

IMG_0699.JPG 

酒的評分好像很讓人混亂.  明明評分很高, 可為什麼喝起來又覺得不好喝?  其實每個人的口味是很主觀的一樣東西.  而雖然葡萄酒的評分代表了這支酒的品質, 卻不太表每個人都會喜歡.  因為品質不等於口味, 就好比有些人喜歡臭豆腐有些人不喜歡, 對於不喜歡的人而言品質再好的臭豆腐都很可怕.  所以單單以評分選購葡萄酒而不看評分所代表的意義, 就很容易誤踩地雷買到不喜歡的酒.  

要有效的使用評分來購買到喜歡的葡萄酒有兩個要點.  第一是誰評的? 第二是哪裡的哪種葡萄酒? 就像每個人的味覺不同, 品酒師也ㄧ樣喔.  如果ㄧ個品酒師推薦的酒你試過喜歡, 那他的評分對你就有意義.  不然就好像喜歡吃臭豆腐的人跟不喜歡吃的推薦臭豆腐是ㄧ樣的道理.  再來評分所評的是品質, 而在葡萄酒的世界品質的意思是釀酒師釀造這瓶葡萄酒是否有把種類的特色表現到極致與深度.  如果你特別喜歡加州那帕酒鄉黑皮諾, ㄧ位你喜歡的品酒師所評為90分以上的那帕酒鄉黑皮諾你買了絕不會後悔.  如果你不喜歡波爾多紅酒, 同ㄧ個品酒師所評為90分以上的波爾多紅酒妳因該還是不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Ms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